05 青春无敌的Fourze

毕业感想如下:
即使假面骑士Fourze不大像以往的假面骑士,主人公是个热血笨蛋高中生,他也确实是个英雄。

正派学生和反派老师斗争大概是不少人在学生时代曾经做过的梦。
如月弦太朗也是一个梦,不是我渴望成为他那样的人的英雄梦,而是我渴望和他成为朋友的梦。
他有着太阳的明朗、月亮的温柔、地球的生命力,是只存在于天之川高中这个幻梦世界的少年。
只有梦里的青春,有这样一个为了朋友可以将生死置之度外却从不盲目的少年,他说他叫如月弦太朗,要和天之川高中的所有人成为朋友。
因为现实的青春干瘪而无趣,所以假面骑士Fourze成为了平凡学生心目中的英雄。

故事伊始每个学生身上都贴着标签,大家都依着标签形成了自己的圈子。福士苍汰凭着作为素人的尬演,主人公如月弦太朗石破天惊登场。然后就开始了30多集漫长的撕标签历程。
Fourze剧情节奏也因此而不平衡,前期大量单元剧,主线进程缓慢,后期/末期加速跑主线,最后把脚本中岛一基擅长的废燃精神/嘴炮必胜发挥到极致。
初看我觉得太傻,但越看越感到入味。
在这些两集一个故事的单元剧里,客观上看有些比较平淡、有些看着太蠢、有些嘴炮过了头,但我却从未觉得无聊,因为似乎从每个故事里我都能捕捉到逝去的高中生活的痕迹。
弦太朗每一次要和别人成为朋友,都会要求和他们交心,他试图撕掉对方身上的标签,呈现出他们身上虽然平凡却也足以闪耀光彩的一面。
此刻我总会惋惜自己的高中时代从未出现过这样一个闪闪发亮的英雄,来撕掉每个人身上的标签,消除圈子的氛围,打破阻碍同学之间信任的障壁。

弦太朗和贤吾离别名台词出场的时候我都没哭,结果结尾给理事长毕业的时候莫名开始情难自已地流眼泪。这时候就想起来如月弦太朗说过:眼泪是青春的咸味。
啊…真奇怪啊。
大概是我很羡慕吧。
羡慕站在台上发言的假面骑士部的各位,他们在这所高中,在青春的一个顶峰——
遇到了无可替代的人并重获新生;
面对了自己的软弱与渺小,也找到了能超越这些的自己的强大;
发现了渺小的人聚在一起,渺小的手也可以抓住巨大的事物。

宇宙キターー!!

18.07.13

评论(1)
热度(21)

© 曾根崎宇玖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