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追寻梦想直至末路的faiz

当时刚接触来打,所以FAIZ和FAIZ之前的观后感都写的很摸_(:з」∠)_

(略带剧透的总结)
首先必须说一下,补faiz是一个很快乐的过程。从剑→龙骑→faiz一路补过来,faiz的骑士造型&腰带、跑主线的节奏、角色塑造、人物关系都是我相当喜欢的。

faiz的Rider装备科幻感很强烈(讲究!),携带型腰带、翻盖手机启动装置、拼装组合式武器、可变身机器人的摩托,能体会到各种操作趣味!(潜台词:好想买玩具!)
Rider本身造型也设计得简约酷炫。
统一灰白色的怪人Orphnoch也看着恶而不丑(虽然感觉最终boss有点丑呢(T▽T))。

这部剧情是有不少槽点,可是扛起全50集脚本的井上敏树总是能巧妙地把槽点转化为亮点。
faiz前中期都合主义非常严重,诚如高手老兄所说特摄剧经费有限都合是必然的。但是经井上之手巧妙编排的贵乱剧,将开头两条本不相关联的阿巧(人类方)&勇治哥哥(Orphnoch方)双主线紧密联系在一起,虽说把都合发挥到了极限,同时也制造了各种轻松有趣的笑料。
除此之外剧情后半爆出阿巧真实身份也是一出险招。剧情前半,阿巧总是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为人类而战,而且在身份这点基本没有埋下过伏笔。此刻既有点急于突破人类与Orphnoch对立僵持的剧情瓶颈,阿巧的立场也彻底变得暧昧不清。但是阿巧此时内心的迷惘丰富了角色性格,也成功夺回前期被影帝草加抢去的风头(尽管此时新角色北崎、泽田表现抢眼)。
井上的掉设定、战力高低说不清道不明(最帅气的Delta腰带表现太菜鸡了简直看了想打人)之类的问题,似乎无需多言。一是个人感觉无伤大雅,二是剧情中总会产生新亮点转移试图吐槽的注意力。

看龙骑的时候,是大喜大悲。对Bad End之后小林阿姨抛出的Reset感激涕零。
看faiz的时候,则是忧伤持续压在心头,眼睁睁看着便当陆续发货。
出场骚气退场无力的泽田君,教堂钟声回荡时树下发送告别短信的结花酱,沙滩上悲情变身战至死亡的影帝草加(和龙骑破碎镜世界中的佐野满有异曲同工之处),从对人类的绝望深渊归来选择为人类牺牲的勇治哥哥……甚至还有外卖小哥还在路上但离送达地址不远矣的阿巧便当……
看起来,faiz似乎是个关于两个种族无法共存的故事。
但是当“Orphnoch就是人类加速进化的证明,像是人类得了不治之症一样”的设定被爆出,忽然就有种——“啊…难怪…”的感觉。
faiz本质上是一群得了不治之症的人类追寻并坚持梦想的故事。
尽管生命短促,有人依然愿意在有限的人生中,为梦想奋战至最后一刻。
人类拥有梦想,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啊。
拥有梦想的人类,真是了不起的造物啊。

“阿巧,你的梦想是什么?”
“全世界的衣服都洁白如新,希望所有人都能获得幸福。”

9/10
Asuku
18.05.22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曾根崎宇玖砂 | Powered by LOFTER